品牌活动
相关栏目

徐婷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传媒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科英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王芹

【推荐阅读】

赵华

【推荐阅读】

吕山

【推荐阅读】

2016人文实验班和风雅集活动圆满落幕

近期,文传学院开展和风雅集活动。此次雅集以“药香飘古寮,和风游西土”作为活动主题。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靖辉、文传学院院长田根胜、传媒系系主任张艳红、16级实验班班主任雷扬及文传学院与教育学院(师范学院)的部分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雅集活动以传承传统中草药文化,识百草,认百草为目的,同时让大家感受和风异国风情,让文化相碰撞出火花,让同学们能够加深对中华传统中草药文化的了解。

雅集开始由教育学院的黎荣老师给大家分享“和气”的妙处。随后16级实验班的谢思明与任冰清同学为嘉宾带来药茶展示,同学温火慢煮的丝瓜茶,和沏好的甘甜的花梨红枣蜂蜜茶,清香扑鼻。伴随着音乐,由袁健伟同学带来的粤剧表演《花开满晴天》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惊喜。紧接着嘉宾们一起参与的陶土制作使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夜色降临,灯笼游园活动开始。在师范楼天台的陶笛和八段锦展示,品尝自制的冰糖葫芦更是别有一番滋味。

近年来,文学与传媒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利用专业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教育,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文传学院以人文实验班为主体,每年开展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体验活动,形成了雅集系列。每期围绕不同主题,连续四年先后举行翰墨雅集、承意雅集、四季雅集、凡高雅集四个专题。其中四季雅集还入围了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全国优秀国学教育文艺作品。

陶泥制作_副本

八段锦展示_副本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