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传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与同学交流

近日,文传学院邀请各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回校与同学进行座谈交流。2016年10月19日、20日晚文传学院分别于松山湖校区6F401、图书馆莞洱爱心茶室举行优秀校友报告会。

 

青春拒绝被定义

      刘肖珍,东莞理工学院广播电视新闻专业2010届优秀毕业生、东莞市心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她以“青春拒绝被定义”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提出“原创可以抱团,要共享共创共赢”,鼓舞同学们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扬原创精神。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

        陈媚,东莞理工学院英语师范专业2011届优秀毕业生、东莞乐学之家幼儿园园长、中科院在职研究生。她谈到,受《犟龟》启发,她放弃在公办学校当英语老师的铁饭碗,去从事幼儿教育事业。她认为,要做成一份事业的需要八个特质:激情、刻苦、精通、专注、强迫、服务、点子、坚持,并提出“挚爱成就你的梦想”的观点。

 

如何成为从容自信的职场新人

       陈夏吟,东莞理工学院英语师范专业2011届优秀毕业生、东莞外国语学校教师、第五届东莞英语口语大赛成人组冠军。陈夏吟流畅自如的英文自我介绍,展示英语专业毕业生良好的素质。她谈到毕业准备,认为理想、认知以及积累是不可缺少的。又从经验出发,提出无论在学校还是社会要多参加点比赛、选择好的对的平台和努力的方向的建议。

如何在职场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周珊,陈媚的合伙人,广东海联泰达事务所合伙人、东莞市挪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法律系。周珊分享了她拒绝家人安排的安逸职业而自己求职的艰辛路,从中总结出了“做自己想做的事的同时,父母老师的建议也很重要”的经验。她却认为能力很重要,要认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要想清楚为什么工作、选择什么样的工作。从“我能为社会做什么”的角度考虑职业,找到自己的优势。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