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传学院举行“CI Mart 有感市集”活动

5月9日下午14;30,东莞理工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第二届文化创意市集开幕式在知行广场举行,智高文创首席市场官王俊文先生、深圳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东莞区域市场经理叶展华先生、雨伞社区联合创始人袁辉洪、匠子文化创始人李锐填、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劳丹老师,文传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相关负责人及老师等出席本次开幕式。文传学院许燕转副院长、创意市集指导老师、雨伞社区联合创始人袁辉洪师兄分别上台致辞,介绍了举办本次创意市集的初心和目的,以及对本次市集圆满举办的衷心祝愿。开幕式上,鲁硕副院长与许燕转副院长分别为雨伞社区和匠子文化进行“第十四届科技学术节之第二届莞工文化创意市集”合作单位的授牌,以及百事可乐“校园友好合作伙伴”的授牌。

图片1(1)

本次开幕式还为三款文创产品举行了发布仪式。青竹三维3D打印校训石,将校训和3D打印技术结合,正是文化与科技的碰撞。曼达拉,代表着永恒和不变,在手工制作之中变成了集合能量和冥想的艺术品。智高转转笔,转笔运动是具有观赏性和挑战性的运动,转笔在指尖飞舞漫游十分炫酷,很多同学都跃跃欲试。

微信图片_20190514092026

随着启动球的启动,飞扬的礼花四散飞舞,意味着无数的奇思妙想在这里迸发和碰撞。“CI Mart 有感市集”是一个把创意、设计、艺术融入生活的文化创意体验服务和作品展卖的大学生草根文化创意交流平台。有感市集,有感而发,这是一次对于生活对于文化不一样的体验。有感市集加入了很多的创新元素,文传学院联合雨伞社区打造了东莞文创线上交易平台。将线下创意市集的时空界限打破,推进文创产品的线上化。市集上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大量的人潮。精致可爱的陶瓷制品萌化了我们的心,款式多样的创意耳环、耳坠让女生们驻足流连,繁复的编织品蕴藏着手工艺人的细腻温柔。这里有同学们熟悉又亲切的莞尔爱心茶室和匠子文化体验店,也有创意无限的贰豆,独具匠心的大碟与蜀黍的心情杂货铺。不仅如此,东莞本土的六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出现在知行广场。做工考究的莞草编织,活灵活现的茶山公仔,栩栩如生的石龙麒麟,久负盛名的寮步香市,富有韵味的传统木屐,气宇轩昂的中堂龙舟……

微信图片_20190514092030

文化创意市集是文化产业管理系的教学实践项目,这个项目得到了文学与传媒学院与各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该项目也是文传学院课程改革的大胆尝试,是文产系将课程改革、创新与湾区文创产业发展相结合的重要实践。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