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东莞理工学院美国匹兹堡校区首批学生交流团顺利抵达

美国当地时间2019728日晚,经过约16小时的长途飞行,由28名学生组成的东莞理工学院暑期交流团顺利抵达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展开为期约一个月的学习和交流活动。带队教师为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张放博士和国际学院姚晓曼老师。

在此次活动中,学生将接受美国大学教师的英语技能训练,参观包括查塔姆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匹兹堡大学及杜肯大学等高校,以及考查匹兹堡地区的一系列文化历史博物馆和工业企业等。同时,学生被分组安排入住美国当地家庭,借以深度了解美国人文与生活。

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同学来自文传学院(19名)、化能学院(5名)、经管学院(2名)和环建学院(2名)。20193月至7月间,国际交流处会同公共外语教学部对申请报名此项目的学生进行了多次选拔和指导,此次赴美学生均为各专业的优秀学生代表,他们流利的英语表达和广博的知识面让美方教师刮目相看,甚为赞许。

2018年底,成洪波书记在美国匹兹堡与查塔姆大学校长David Finegold签署《东莞理工学院与查塔姆大学共建匹兹堡校区项目框架协议》。该校区旨在整合匹兹堡地区主要大学的优质课程资源、专业师资团队、学术质量保证体系、国际教育教学科研人才资源等,从而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与教育基地,加强中美双方师生海外学习交流。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