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语系举行期中教学检查交流会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及传达学校期中教学检查通知精神,2019年1021日中午13:00,文学与传媒学院外语系于教学楼6E306举行了期中教学检查交流会。会议由外语系主任赵拴科主持,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鲁硕、外语系副主任李庆涛出席会议,外语系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赵主任向师生传达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目的及重要性,并向师生发放问题与建议的收集单。赵主任指出,期中教学检查是保障正常教学秩序的有效手段。开学以来,学院整体教学运行平稳有序,但教学活动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全体师生要重视问题反馈,才能更好的及时跟踪解决问题。



紧接着,鲁硕副院长作重要讲话。鲁院长强调,全体师生要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是检视教学工作是否顺利、是否有效的重要机制。教师应该科学制定教学大纲,严格把关课堂教学纪律;学生应该抓住正式、有效的意见反馈渠道,认真填写意见与建议单,客观公正的对任课教师的教学活动作出评价。



最后,关于学生日常管理中的几点重要问题:

赵主任强调学生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必须重视课程出勤率,不得随意请假或无故缺课。李主任针对学业规划对学生提出建议和要求,强调外语系学生特色鲜明,对于大学毕业去向问题要早计划、早准备,考研和出国留学都是近年比较多、比较好的选择。

外语系辅导员姜慧慧从安全问题、学生自我管理及同学关系三个点出发,强调安全无小事,要强化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学生要强化自我管理意识和能力;要善于换位思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本次交流会通过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相关文件、通知的传达,对全系师生意见与建议的收集,构建了我系教学工作良好的沟通反馈渠道。通过对学生日常管理中重要问题的强调,再次强调了学生主体意识养成的重要性。相信在此之后,我系教学工作和学风建设会更进一步。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