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文传学院师生影视作品喜获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学院奖”

11月2日,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九届年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全国近200所高校的6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山东师范大学,围绕“新中国 新时代:影视的历程与图景”的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东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传媒系教师杨金山、张曼缔以及2016级本科生洪晓鑫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论坛期间,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颁发了第十二届“学会奖”、第九届“学院奖”和第四届“学人奖”。传媒系师生作品喜获两项“学院奖”,其中洪晓鑫的纪录短片《越战遗殇》获得学生纪录片组一等奖,以指导老师张曼缔名义报送的学生毕业作品《我还在——细菌战后的溃烂人生》获得教师纪录片组三等奖。这是传媒系首次参加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作品推优活动,成绩喜人。以上获奖作品既有课程作品又有毕业作品,获得学术界评委的肯定是对文传学院传媒系专业建设成果的认可。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学会现有会员1800余人,主体由全国高校专门从事广播、电影、电视、动画、数字艺术、网络视听、新媒体等领域教学、科研、创作工作的专家、学者组成,学会下设13个专业委员会。现任会长是胡智锋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

传媒系一直以来专注专业建设发展,坚持“立德树人,知行合一”人才培养理念,着力培养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应用型人才,重视专业课程的目标导向,培养学生的作品意识,鼓励学生创作主题鲜明、导向正确、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的优秀作品。近年来,传媒系师生作品先后荣获FIRST西宁国际电影展、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四川国际电视节、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等赛事奖项,学科专业声誉稳步提升。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