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学与传媒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简报

为展示文学与传媒学院青年教师风采,加快青年教师成长,展示教学技艺,探索教学改革,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我院于11月7日下午在6号教学楼 6C-302、6C-303教室进行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由于专业特色,本次讲课比赛分两组进行,其中外语组在6C-302室进行,评委分别是关孜慧教授、陈淑芳教授、李忠华教授、鲁硕副教授。中文组在6C-303室进行,由李绍群教授、戴姝英教授、凌晓蕾副教授、靖辉副教授担任评委。我院共有21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比赛,其中外语组7名,中文组14名。教师讲课时间为15分钟,抽签确定教学展示的先后顺序。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根据选手的教学目的、主要内容、教学方法、课程思政、语言教态等指标进行现场打分。本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综合体现了文传学院近年在教学改革工作方面推动的特色与成效:一是注重立德树人、思政切入,在教学目标上,参赛教师均能紧扣学校人才培养的根本目标加以层级演化和融合;二是教学方式上有更多创新,许多老师充分利用多媒体、互联网、新信息技术等资源,融入慕课、线上线下课程打造理念,打破传统教学的壁垒;第三,在教学中,更重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体系的相互融合,注重以成果为导向,以学生为本的成果输出,尤其是在作业布置上均体现迭代式的教学理念。讲课比赛后,评委老师还做出了细致地点评和指导。

本次讲课比赛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有3名选手,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比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有利于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还有助于搭建教学交流平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获奖名单:

一等奖:吴寒柳 卢嘉杰 陈偲

二等奖:王勇 杨燕锋 刘萍 蔡晓航

三等奖:陈昱甫 彭羚冰 杨金山 李伍娟 王芹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