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公外部教师参加七省区第十八届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

1115-17日,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暨第十八届教学研讨会在广西桂林举办。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教研室主任及一线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论坛首日,全国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治中教授发表主旨发言,他指出外语教学遇到问题的和挑战;为适应我国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大学外语教学的发展需重新解读最新外语教学大纲对学生的要求,从源头找到各自高校的教学定位,并各自高校学生实际出发,分类要求,正确指导。他也鼓励老师的英语教学需和科研相结合,使科研真正对教学取到促进作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建达教授也发表题为“大学外语教学的变革与挑战”的演讲,他指出目前本科教学已经进入新时代,各高校首选要狠抓本科院校教学质量,要做到“以本为本,四个回归”,鼓励学生刻苦学习,高校教师需要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大学英语课程需发挥其新文科工具性和人文性,更好的为新农科和新工科服务。

教学研讨与交流会中,广西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重庆大学等各级别院校展示了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实践的成功经验。

通过两天的密集学习,公外部教师收获颇多,老师们纷纷表示会积极结合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按照“金课”标准全新打造大学英语课程,通过翻转课堂理念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积极利用移动互联网、微课慕课、网络课程平台、教学类手机APP等信息化手段,将课内理论知识讲授与及课外“项目化”实践指导相结合,实现个性化外语教学。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