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加强思想引领 发扬专业优势 努力推进招生工作——文传学院招生工作总结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不久之后,招生工作进行会议及工作部署,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助推招生工作进步为着力点,明确在学校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招生工作的主要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扬二级学院学科专业优势 加强思想引领,动员力量,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奋进争先高建攻坚期,进一步凝聚创新发展正能量,谱写招生工作新篇章,为加快建成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响应与配合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按照招生办的工作部署,依据与传媒学院的招生工作要求,文传学院统筹招生工作领导江书记的重视与亲自指导以及发挥文传学院师资的专业优势,文传学院深圳、惠州片区进行一系列丰富的招生宣传作,现汇总如下。

一、 加强外部宣传,展现办学实力:

加强招生宣传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学院招生宣传内容及形式的丰富,加强学院及专业的介绍及完善,通过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介进行招生信息的发布,进一步对我校办学水平、综合实力及对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专业进行网络新媒体大力宣传。配合学校校园开放日工作,开展高中生进校园活动,结合学校举办的大型科技学术文化活动等,邀请市内外重点中学高一、高二学生到学校进行体验活动。

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建立发展纽带:

文传学院新增深圳科学高中、惠州市第一中学、惠高级中学3所中学优质生源基地,进一步推进优质生源基地的建立与扩大,推进学校招生工作顺利进行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三、加强院校交流,推进深度合作:

2019年6-7,分别前往深圳、惠州参与惠州市第二届高校招生咨询会、深圳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现场咨询会,我校的招生政策及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及大力宣传,有效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与扩大了学校在惠州、深圳片区的影响力。

20196-7,文学院招生团队分别走访了惠州市华罗庚中学、惠州市第一中学、惠阳高级中学实验学校、惠州一中双语国际学校、深圳科学高中中学进行学宣传及招生政策解读,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开宣讲会、播放招生宣传片为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奠定招生工作基础。

2019年11月30日,邀请惠州市博罗县榕城中学走进东莞理工学院,安排学校介绍、参观校园、实验室等系列活动。

2019年11-12月,文传学院走访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深圳科学高中,受邀参与惠州市第一中学90周年校庆等活动,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促进我校与各高中的深度合作、学习与交流。



四、中学校长论坛,共话美好前景:

2019年4月,第六届中学校长论坛在我校召开,文传学院邀请深圳科学高中等学校校领导参与此次论坛,共话两校合作交流新前景。

201912月11-13,第七届中学校长论坛我校召开,文传学院邀请了深圳科学高中、惠州市第一中学、惠州市博罗中学惠东高级中学4所学校的校领导参会,共同探讨新高考改革政策,在论坛交流中碰火花,为高校与高中的衔接发展探索良好有效的路径。

莞工讲坛进中学,共谱高考新乐章:

围绕生涯规划、心理励志、学术科普等主题,与生源基地高中对接,结合中学需求,送课到中学,进行学校宣传、专业讲解、主题讲座等活动。

2019年6月于广州市第一中学开展主题为《高考学习状态与心理调适》讲座为高三学生的学习压力进行辅导与调试,以促进同学们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高考。

2019年11月,于惠州市博罗县榕城中学开展主题为《高考学习状态与心理调适》讲座,为高三学生的心理压力调试与学状态的调整提供思路与方法。

201912月于深圳科学高中开展主题为《新高考政策解读与选科指导》讲座两场,同学们的学业规划,生涯规划与升学规划提供依据和指导。


过去一年是文传学院招生工作进步与突破的一年,是招生工作学校工作大局和治理格局中有力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招生办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校行政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教职员工的积极参与。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已经吹响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展望学校发展蓝图鼓舞人心,招生工作组织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催人奋进。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紧密团结起来,在校党委招生办的坚强领导下,在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加强思想引领,发扬二级学院招生优势,团结动员招生力量为加快建成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图/文 余嘉)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