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广播电视学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立足新闻传播学的内在规律,着力培养具备良好政治素养、广博文化知识、敏锐社会观察力、宽阔国际视野娴熟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通过本科期间理论与实践教学的系统化培养,使学生成为能够适应媒介融合背景下的现代广播电视产业发展需求,勇于担当、善于学习、敢于超越,能够在广播电视台以及其他传媒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采访与报道、摄影摄像、编辑与制作、节目主持、文案策划、媒介管理与应用等工作。

二、就业方向

紧扣学校“知行合一,立德树人”办学理念和创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发展契机,基于文学与传媒学院的优势学科基础,针对东莞经济社会双转型及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实际需求,立足东莞,面向珠三角,辐射广东省和全国,培养适应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就业主要面向广播电视台、报刊杂志社、新媒体和广告机构的新闻采访、摄影摄像、视频制作、节目编导策划、经营管理等岗位,以及政府机关、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的宣传策划岗位。

三、主要课程

       新闻学原理、传播学理论、中外新闻传播史、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报道、广播电视写作、电视摄像、广播电视编辑、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广播电视经营与管理、新闻评论等课程

微信图片_20190313100059


微信图片_20190313100342

广播电视学专业重视实践教学,着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创作氛围。为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我们设置了摄影与摄像、阅读与演讲、采风与影像创作、新闻调查、剧情片、纪录片等专业实践环节,配合相关课程,循序渐进地强化学生的艺术感悟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在教师指导下,学生还合力举办“粤光杯”学生影视作品大赛,全方位锻炼了活动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粤光杯”转为自媒体线上展演与颁奖,作品受到广泛传播与推广。并专设“抗疫”专题。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