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坚持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立足新闻传播学的内在规律,着力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广博的文化知识、敏锐的社会观察力、宽阔的国际视野、娴熟的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通过本科期间理论与实践教学的系统化培养,使学生成为能够适应新媒体发展、媒介融合背景下的现代广播电视产业发展需求,勇于担当、善于学习、敢于超越,能够在广播电视台以及其他传媒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采访与报道、摄影摄像、编辑与制作、节目主持、文案策划、媒介管理与应用等工作,并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微信图片_20190313145037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立足传媒艺术的基本规律,着力培养能够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丰富的文化素养、敏锐的艺术感受力、宽阔的国际视野,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掌握最新的数字影视制作技术和数字传播技能,能在广播电视机构及其他传媒、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撰稿、摄像、创作、制作工作及宣传、文化产业管理等工作,并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就业方向:紧扣我校“知行合一,立德树人”办学理念和创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发展契机,基于文学与传媒学院的优势学科基础,针对东莞经济社会双转型及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实际需求,立足东莞,面向珠三角,辐射广东省和全国,培养适应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就业主要面向广播电视台、影视传媒机构和广告机构的影像艺术创作、节目编导策划、摄影摄像、视频制作、经营管理等岗位,兼能胜任政府机关、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的宣传策划、文化艺术传播等岗位。

主要课程:传播学、传媒艺术概论、播音与主持、戏剧艺术概论、影视作品分析、视听语言、电视节目制作、摄影基础、电视节目策划、纪录片创作、非线性编辑技术、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影视摄影技术、电视文艺编导、节目导播、传媒产业经营与管理等课程。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