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英语(商务英语)

专业特色英语专业重视学生英语语言基本功的训练和广博的人文社科知识的构建,同时利用东莞得天独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环境,将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与东莞的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为学生创造众多的实习实践机会。其中既有丰富的会展实习机会,也有极具挑战的国际赛事和国际会议,同时,英语专业还与英国、美国的多所高校进行丰富的校际交往和交换生项目,从而在培养学生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的同时极大地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和专业素养,并极大地提高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思维。

重大成果:英语专业同学已经连续多年为广东省海博会(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厚街国际家具展、东莞市外商局对外招商洽谈会、国际篮联赛事进行志愿服务,并广泛获得参展商和主办方的好评和感谢。

微信图片_20190311091732

服务面向:紧扣“以学生为本,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办学理念,逐步形成以“就业需求和素质养成”为导向、以培养学生“英语语言技能和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跨文化沟通能力”为主线的应用型、实践性和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为东莞市、珠三角、乃至广东省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311092559

就业状况:英语毕业生就业情况始终良好,就业率每年名列东莞理工学院各专业前列,就业去向主要以东莞市各级各类中小学、外贸企业、政府机构、外语培训机构等,此外每年还有若干同学被国内外知名院校录取继续攻读学位。

微信图片_20190311092714

 

微信图片_20190311092714

社会评价:英语专业每年的第一志愿录取率居东莞理工学院各专业前列,每年其他专业学生转入率居学校各专业前列,且几乎没有学生转入其他专业。用人单位对英语专业毕业生思想品德、敬业精神、工作态度、专业知识、工作能力、创新能力的综合评价反映满意和比较满意率达100%。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