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人文科学实验班

专业特色:依托优势专业,集中优势资源,吸引优秀学生,以学科群拓宽专业基础,因材施教,优生优培。突出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创新素质、团队协作精神与完整人格;发展其语言、思维和判断能力;注重竞争意识、问题意识与知识视野的培养。中文系面向社会科学的部分专业组建“人文科学实验班”,规模为30人/年级。主要特色:小班制:改变宣教制,突出研习法;导师制:改变粗放制,突出个性化;拓宽专业基础,突出学科视野;强调习惯养成教育,突出人文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313093812

服务面向实验班坚持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立足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内在规律,以拓宽专业基础、因材施教、优生优培为理念,以自学能力、创新素质和完整人格为目标,以小班制、导师制与国际化为抓手,致力培养勇于担当,具有较强创新潜能、团队协作精神和创业实践技能,善于学习和参与竞争,具备问题意识、视野开阔、勤勉上进、敢于超越,能在政府机关与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化教育、媒体创意、新闻出版、办公文宣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微信图片_20190313093914
   重大成果 :学校首个人文科学实验班教学模式和管理模式改革试点;2013年获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资助立项;以小班制全面实施学业导师、课程体系改革、阅读写作实训等;2014年本项目获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实训基地支持,进行深度顶岗实习半年;2014年获学校与日本长崎国际大学合作办学协议的支持;2015年本项目获得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高教)培育项目立项支持并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8年与英国创意与艺术学院合作办学,推出本科生交流访学课程,硕士生申报课程。 近年来考研成绩喜人。
微信图片_20190313094043
    品牌活动 :实验班有6个月的国外访学计划,有6个月的顶岗实习,有每天的晨练、早读、晚修,每个期末假期的社会文化实践调查与“三下乡”团学活动。实验班定期开设电影沙龙,读书讲座,飞碟大赛,微信班刊、学报等。班级活动有特色,学习气氛浓厚。学生参加创意写作大赛,读书活动大赛等屡获佳绩。
     
微信图片_20190313094338
导师制



微信图片_20190313094344
读书沙龙

微信图片_20190313094348

晨练
   社会评价学生与家长青睐导师制。本科生导师制是实施和完善学分制的必要制度保证,是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实现因材施教和个性化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所有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必须担任本科生导师。四年一以贯之的学习指导,师生共同成长。实验班紧扣我校“知行合一,立德树人”办学理念和创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发展契机,基于文学与传媒学院的优势学科基础,针对东莞经济社会双转型及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实际需求,立足东莞,面向珠三角,辐射广东省和全国,能够胜任地方文化、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文科人才。
微信图片_20190313094718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