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9年下半年分党校培训(二)

2019年1031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的第五期分党校第二次理论课程在6E207教室开展,此次主讲人为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许燕转第五期120名培训班学员参与此次培训。

此次课程主题为“不忘初心,保持斗争——当代大学生斗争思想分析”,许院长从什么是斗争精神、为何重提斗争精神、“斗真精神”的历史梳理:改良还是革命、斗争精神的哲学阐释等四个角度出发来教导我们身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保持斗争精神。


   首先,老师带领我们了解了斗争精神对国家、社会以及个人的重要性。然后,通过分析当代大学生斗争精神缺失的现状进一步讲解斗争精神的重要性以及斗争与矛盾的关系。紧接着,老师向我们讲解了自己对于斗争精神的理解,她认为斗争精神的哲学阐释包括斗争精神的思想基础——斗争认知、重要内容——斗争豪情、核心要义——斗争意志。最后老师带领我们观看了电影《林海雪原》的片段,借杨靖宇将军在八日滴水未入的情况下仍然坚守战场英勇就义这一伟大英雄事迹让我们更深入了解斗争精神对个人的巨大影响力。本次党课在老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朗读《担当之歌》中圆满结束。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