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传媒系工会小组组织教工赴新丰云髻山疗养

6月29日-30日,文传学院分工会传媒系工会小组组织教工前往新丰县云髻山区疗养。云髻山属广东省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87平方公里,位于新丰县中部,是集自然保护区与自然景观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旅游区。区内超过千米以上的山峰有十多座,其中主峰海拔1438米,是珠三角地区的第一高峰,也是新丰江的发源地。因山峰像古代老人盘在头上的发髻及多藏于云雾中而得名。

教师们沿山路而行,登上云髻山主峰,观看新丰江之源瀑布。瀑布落差128米,与瀑布岩石旁刻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沈鹏先生题写的“新丰江之源”五个大字交辉相映,蔚为壮观。

云髻山物种繁多,植物群落多种多样, 区内旅游资源丰富,山、石、水、林、岩、泉组合巧妙,景点众多。石景有雄狮回眸、憨象施礼、金龟朝圣、天狗护邑、子母象、五指石、睡美人、救子观音、吊钟石等;水景有蕉风雨韵、竹影清波、新丰江之源、流云飞瀑、剑龙瀑、青龙瀑、仙湖、鸳鸯湖、西坑飞瀑等;岩洞有龙岩、扬州巷、仙公岩等。

教师们还参观了云髻山古镇,在这里,徽派风格的白墙青瓦,闽南特征的红砖大厝,镬耳高耸的广府建筑,干栏式瑶族民居,加上客家围龙屋,300多栋风格各异的清代、民国建筑在云髻山下齐聚形成风格独特的“山麓古镇奇观”。

此次疗养活动不仅给大家一个采风拍摄的机会,也增加同事间交流与沟通。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