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公外部“梦幻百花洲”消夏工会活动

  七月初正值酷暑,也是期末考试与试卷批改存档的忙碌季节。公外部教师面对近300个班级试卷的批改、成绩录入和归档的任务,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为营造健康积极的教学单位文化氛围,提升团队整体凝聚力,加深教工间交流,增进同事之间情谊,公外部于2019年7月9日组织了一次“梦幻百花洲”消夏工会活动。

  本学期末,为保证教学评估材料的完善、降低材料返工率,公外部制定了新的制度,即教师在归档期即展开自查自检工作。针对以往发现的签章不完全、日期空白、成绩分析内容不规范、试卷评阅不统一等问题,公外部建立了更加细致的规则规定,并要求教师根据细则一一进行个人材料查验。同时,公外部还制定了值班核查制度,包含公外部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等8名负责人在7月10日至15日轮流值班对教师整理的试卷档案进行复查,做到“收入档案无缺漏”。此制度旨在明晰教师本职责任,保证教学评估质量。

 在此背景下,公外部工会在教师评阅试卷和整理档案之余安排大家到松山湖中心公园即“梦幻百花洲”进行消夏赏绿活动,“以人为本促和谐,凝心聚力谋发展”是本次活动的主旨。“梦幻百花洲”的景色优美,环境幽静,老师们在一片绿意中讨论教学体会,分享测试心得。文学与传媒学院田根胜院长、阎江书记和鲁硕副院长还专程来到活动现场与老师们交流谈心,给教师们极大的鼓励!

  经过本次活动,公外部教师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了解,加强了互助合作,更彰显了了团队整体正能量,为接下来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调。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