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文学与传媒学院外语系和传媒系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活动

12月3-4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外语系和传媒系党支部一行到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以“两学一做,四讲四有”为主题的党员活动。

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罗浮山景区东江纵队纪念馆在2014年8月24日,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在这里我们通过馆内人员的讲解和馆内丰富的图片和实物资料,进一步认识了这段身边的历史。 这支孤悬华南敌后的抗日武装在抗战极其困难的时期,英勇战斗的事迹可歌可泣;坚定革命理想信念,成功营救被困香港的700多名爱国人士,完成了当时被认为不可完成的任务;战胜利后,顾全大局,配合两党和平谈判的精神主动撤离,体现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

12月4日,我们参观了位于罗浮山内的罗浮山百草历史文化长廊,了解中草药的发展演变历史。在看到关于2015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受葛洪著的《肘后备急方》启发而致力研究青蒿素的事迹介绍,我们都为祖国的传统医药对世界的贡献而感到自豪。

在介绍参观后的讨论环节中,我们提取了几个关键词:使命感、艰苦奋斗、理想信念、伟大的复兴。当前我校正在为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而努力。在这个过程中,困难是有的,过程艰苦的,但只要我们有理想、听指挥、艰苦奋斗,时刻准备着把理想和信念转化为工作动力,落实到工作实绩,学校一定会越来越好。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