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讲座

徐婷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传媒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科英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王芹

【推荐阅读】

赵华

【推荐阅读】

吕山

【推荐阅读】

“我为摄狂”——照片背后的故事

12月28日晚在松山湖校区6E208课室举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本次主讲的两位老师分别是东莞日报首席摄影记者郑琳东老师和国家二级摄影师陈帆老师。

上半场,郑老师以自身多年的拍摄经验告诉我们,在拍摄过程中要注意细节,要多角度拍摄。随后郑老师又指出在拍摄过程中一些常见的问题,如有些场合拍摄时直打闪光灯会影响照片美观,应反打闪光灯等。在座同学表示郑老师指出的问题正是他们常遇到的,给出的解决方法也很有效。

老师 (1)

下半场,陈老师从照片的种类来介绍拍摄方法:“不同种类的照片有不同的拍法,如新闻照应该严肃,生活照就可以适当活泼,但是都存在一个共同的点——在拍摄过程中别着急,多观察,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这对拍摄者是一个不小的启发。

老师 (2)

在提问环节,有同学提问:“在拍摄过程中有得有失,老师和我们分享了您得到的,那么您失去了什么吗?”陈帆老师回答道:“我们交出的作品一定是较为优秀的,但有很多同样优秀的作品涉及一些敏感因素而无法让大众知悉,这就是我所失去的。”老师的回答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随后工作人员与老师们合影留念,本次讲座到此结束。

观众 (2) 副本

合照

颜壮/文 文传新闻部2017.12.28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