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讲座

徐婷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传媒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科英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王芹

【推荐阅读】

赵华

【推荐阅读】

吕山

【推荐阅读】

张斌华:海外华人社会语言生活与语言政策研究 ——青蓝讲座第一期

2017年3月8日星期三晚,文学与传媒学院2016—2017年度第二学期第一场青蓝讲座在我校松山湖校区6E105课室开讲。本次讲座有幸请到文传学院张斌华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张斌华老师一开始就提出三个重要定义:语言生活,语言政策和海外华人生活,并且对这三个定义做出解释。根据这三个定义,张斌华老师也列举了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和澳门四个研究对象,以此来讨论海外华人社会语言生活与语言政策。

根据研究,张斌华老师得出总结并且提出建议:语言政策与语言生活十分重要,我们需要多关注其他地区的华人社会,如印度尼西亚等,并且多在语言政策、语言生活、语言规划等研究领域钻研。张老师还鼓励我院中文系和外语系亦可对此类领域进行研究。

 

IMG_9805_mh1488982528811

 

 

 

mmexport1488980729901_mh1488980914514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