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讲座

徐婷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传媒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科英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王芹

【推荐阅读】

赵华

【推荐阅读】

吕山

【推荐阅读】

黄忠顺教授与大学生谈经典阅读与大学气度

10月16日晚,图书馆馆长黄忠顺教授在松山湖校区以《阅读经典和大学气度——从文学出发》为题向文学与传媒学院2016级新生上了精彩一课。

黄忠顺教授以外国文学作品为例,引经据典,提出改变自己是一个人为自己应尽的义务,讲述了塑造完善自己是人类的使命和信念,强调阅读经典可以使学生从书中穿越达到与名人灵魂上的交流。黄忠顺教授还在在演讲中把大学气度与文学修养联系起来,提出大学教育的本质问题。

在互动环节,当同学们问到如何看待经典阅读略显枯燥时,黄忠顺教授利用自己的经历建议同学们要选择适当的经典书籍,否则阅读时也只是不知所云,一无所获。

文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阎江鼓励同学们大学期间用好图书馆,多去接触经典文学。 (朱小慧/文 钟嘉雯/图)

 

老师讲诉

同学们听讲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