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领袖是如何炼成的

2018年3月22日上午,莞雅活动室里举办了第一届思想政治教育进社区主题沙龙活动。此次活动主讲人为唐元松教授、肖凤良副教授以及郭奕鹏博士。来自各个学院的30多名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10多名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党员们响应十九大精神的号召及学院的党建活动也自觉积极主动参与其中。

首先,大会以看视频进入热身活动,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成为人民领袖的心历路程。接着,通过习近平总书记19岁时的照片,顺利引入本次活动主题—立志:不忘初心。炼志:矢志不渝。成志:方得终始。

9_副本

三位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历,再结合自己过去岁月中的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堂丰富而又真实的一课。时刻提醒大家要多读书,只有坚持读书,非功利性读书,才能走得远,获得更宽广的胸怀和格局;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脚踏实地,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即使在追梦过程中,有不同的声音在阻挠,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反腐时的一句话“天不会塌下来”。

在这整个过程中,文传学院的党员们积极参与互动,分享自己对于几个问题的看法,在场的党员都表示每个人都应该学习青年榜样习近平,多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见贤思齐,在这个黄金时代,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在最好的时代不虚度年华。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