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追忆红色记忆,品味经典真谛——东莞理工学院“红色经典”诗文朗诵会

一个民族的昨天决定着一个民族的今天,一个民族的今天就是这个民族的一种历史延续。回望历史,我们才可以清醒地读懂今天;回望历史,我们才更加懂得如何珍惜今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东莞理工学院6月29日晚于大礼堂举行了主题为“追忆红色记忆,品味经典真谛”的“红色经典”诗文朗诵会。本次活动由中共东莞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承办。校党委书记成洪波、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等领导莅临现场观看表演。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1840年,中国开始了屈辱的近代史,从此,无数中华儿女发奋图强地抗争,也留下了千古不锈的篇章。在音乐、舞蹈的烘托中,歌唱者用美妙婉转的音韵唱出战士们对祖国的美好的祝愿,朗诵者用悲壮的音喉诵出了曾困于囚牢中、沙场中的战士的决绝;用骄傲的口吻诉说着对中华大好江山的赞美;也用坚定的目光传达着祖国的发展骄傲与自豪。

诗文朗诵会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整齐的宣誓声在大礼堂回响。牢记誓言,不忘初心。

梁启超曾说:“国家之大任,非尔等莫属”。今天的中国正在全面向现代化强国迈进,中华儿女不仅要铭记历史,也要为祖国的发展尽一份力。东莞理工正在努力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莞工学子强则莞工强;少年强则国强!

陈春玲 /文  李启月/图

党员宣誓 四人朗诵 舞蹈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