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校培训

文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阎江上“中国改革开放的必然逻辑——从历史到现实”主题党课

2018年11月29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阎江在文科楼10B101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中国改革开放的必然逻辑——从历史到现实”为主题的党课。

阎江书记先分从纵向维度的考察,外来文化的融合,历史上的变法,政党的阶级属性,文明转向,改革开放的久久为功这六个反面对中华文化的内在逻辑进行全面分析。紧接着,从历史和国情出发,讲述广东的改革开放发展历程,让大家认识到广东利用天和、地利、人和,积极主动进行自我变革,才有了今天的繁荣富强。然后,全面分析改革开放对我们的影响,改革开放让中华民族富起来,带给我们文化自信与包容,从流行歌曲中可以窥看我们的发展变化。最后,回到我们的生活,阎江书记跟同学们讲述改革开放四个节点跟我们东莞理工学院的关系,让学生了解本校在改革开放下的受益历史。

fa8063ee5d55319d10cd8876a7bf101

课程最后,张怀东老师对阎江书记的党课进行总结了,并要求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应做好大家的榜样,严格要求自己。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