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校培训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上半年分党校第二次课程

2018年5月26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0B101室开展了2018上半年分党校第二次党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阎江老师为本次党课的主讲人,参与人员包括文传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与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在这次党课上阎书记先以当代大学生的现实出发,提出大学生信仰的重要性。紧接着通过观看几个视频来逐步论述信仰的力量,深化学员们对信仰的认识。

阎书记给学员们观看了电影《天才枪手》的简短介绍,阎书记通过对电影中3次作弊的赏析,提出了现在年轻人到底该相信什么的问题。告诫学员们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则与底线,当失去底线,认为原以为的公平根本不存在时,就会像影片里的人一样成为共犯,陷入了作弊的狂欢中。

接着阎书记又向学员们介绍了当今很流行的一个名词“佛系青年”,讲述了出现“佛系青年”想法的社会原因,从而更加清晰地让学员们认识到自己一定要有一个安身立命目标,自身信仰与环境改变必须同步的观点。

然后,阎书记又给学员们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中的小片段,介绍这部电影中时代对青年提出的新要求。最后提到信仰的动力来自于成长的需求与时代的要求。

最后阎书记给学员们看了一个令人振奋的短片。短片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担当与信仰,让学员们看到了无数先烈的信仰就是为美好的共产主义社会而奋斗,那种不惧牺牲的崇高理想与精神,从而启发学员,个人的信仰确立要与国家社会高度看齐,呼吁大家“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此次课程坚定了学员们的个人信仰,深化了学员们对信仰的认识。相信此次课程能让学员们懂得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应有正确的价值观,应将自身价值的实现与国家利益相结合。

 

党课1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