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校培训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2018上半年分党校培训(三)

2018年5月31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在10B01开展2018上半年分党校党课,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靖辉老师为本次党课的主讲人。参与人员包括文传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文传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党课以“怎样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为主题而展开。首先,靖辉老师向学员提出了一个问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地走到今天?”其一是有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伟人的正确领导,其二便是众多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坚持不懈和努力奋斗,靖辉老师通过回忆自身游访红军长征的地方和在农村插队遇到的抗美援朝的老兵,带我们领略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英雄主义气概;又向我们阐述了现在身边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包括学院里的多位老师帮助学生、恪尽职守的高尚品德,告诫学员们学习工作都要踏踏实实,要明确自身在不同身份的不同责任,严格要求自我。

紧接着,靖辉老师向学员们讲述了改革开放前中国面对外国的全面封锁、科技不强、缺乏人文精神等挑战,许多共产党员依旧坚守岗位任劳任怨,涌现了诸如王进喜等为国家工业和现代化取得重大成就的先进共产党员,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国效力的坚定信念和艰苦奋斗的作风。

然后,靖辉老师为学员们仔细全面地介绍了中共关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内容,强调“三严三实”关系党的前途命运,并告诫学员们必须将其体现在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最后,老师还指出了当前个别党员存在的包括信念不坚定、看重个人利益、纪律观念组织观念不强、认识模糊等问题,并借此提出了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要求,希望学员们能时常反省自身,坚定信念、守好阵地,实事求是、勇于担当,把读书做学问与做人结合起来,以中国共产党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靖辉老师说:“从严求实做好我们自己的事,就是做好文传学院的事,就是做好理工学院的事,就是做好共产党的事,党的作风、党的事业最终落实在每个党员身上,最终体现在每一件事上。”

通过此次学习,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对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有了进一步的领悟。

党课2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