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大潮起珠江——文传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2018年12月13日下午,文传学院各教工支部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赴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该展览展区面积6300平方米,共展出照片730张,实物1908件,配套视频短片7条、视频资料41条,美术作品19件,主题场景15个,互动体验和模型沙盘26个,加上其它共计3234展项。

展览突出思想性,布展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思想指引下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勇当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新作为新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贯穿了整个展览。

展览突出历史性、科技性、艺术性,展区沿着历史脉络分为三个部分:(1978-1992)“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92-201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2012-2018)“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巨幅曲面屏播放的“大美广东”短片,生动地展现了广东的美丽人文风光。“走进广深”城市漫游运用超过200度视野的大型弧幕,让大家沉浸在高仿真虚拟环境中,身临其境体验广州、深圳高楼林立的街景;点击双面壁纸屏,可以看到一幅幅悬浮的照片,清晰展现改革开放给百姓生活带来的沧桑巨变……

党员教师们认真走读各部分展览内容,体验各高科技互动项目,为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深深震撼,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改革开放经验,着眼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将教育工作推向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181217094150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