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外语系政治业务学习系列 —-在新时期外语类教学过程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

6月7日下午,外语系全体教职工在10B316 召开政治与业务学习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在新时期外语类教学过程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

会上,鲁硕副院长传达国内“高校外语类课程思政专题教学研讨会”的要义和精神。接着由魏蔚老师主导学习和研讨论文《构建外语课程思政格局,助力外语学子讲好中国故事》。围绕会议内容,与会老师纷纷出谋划策,探讨外语类教学中如何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守好以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得课程与政治理论思想教育形成协同效应。语言是传播文化的工具,用好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成为大家的共识。

在今后的教学中,还需要更多地指导学生参加各类专业大赛,引导外语专业的学生主动了解和熟悉时政,用世界的声音,讲好中国的故事。更要鼓励外语教师提高跨学科知识和能力,探索一条契合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能促进外语教学和思想教学融合的模式。

 

外语系2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