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中文系举行2019级新生座谈会

了使2019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93午,中文系举行生座谈会。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阎江、中文系黄忠顺教授李绍群教授、中文系党支部书记周红兵、中文系主任张斌华、中文系副主任张炎等13位教师代表与99名新生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为提高座谈效果,99名新生共分六个小组,分别文科楼316、407、425进行深度座谈。

座谈会上,郑阿平、周赛红等教师代表分别从历史沿革本科教学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职业规划等方面向新生进行详细介绍。周萍、王勇、肖妮妮等教师代表还就新生入学普遍面临的学习生活问题给出了应对方式,鼓励学生要志存高远,为目标付诸实践,做到学以致用,从而有目的性提升自己。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兴趣爱好和选择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心路历程。在互动环节,学生对专业学习、就业方向、考研等方面的困惑进行提问,教师代表耐心答疑解惑,一一进行了回应。

本次座谈会,是中文系新生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同时为中文系今后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