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公共外语教学部进行开学第一次党课

2019年95日,公共外语教学部包括教师党员和教师群众在内的全体教工在文科楼10B425进行了开学第一次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张放同志主讲,主题是“搞好课程思政,为学生思想保驾护航”。

张放书记首先向教师们传达了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办公室发布的《东莞理工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改革工作方案》,结合文件精神,向教师们解读的“课程思政”的目的和含义,以及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大纲。

同时,张放书记结合暑假期间带队东莞理工学院学生交流团赴美国匹兹堡大学交流学习的经历,表扬了我校参加交流项目的大学生遵守纪律、相互友爱、爱国爱党并对美国友人进行正面宣传。同时,张书记也以此与在香港进行暴力活动的青年学生进行对比,向教师们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

公共外语教学部所负责的大学英语课程向全校各专业授课,更加需要在外语教学的过程中引导学生进行批判性思维和学习。接受了这次党课学习后,教师们更加清晰了“课程思政”的意义和价值,纷纷表示在教学大纲拟定和教学中加强对学生正确的思想引导。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