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相关栏目

徐婷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传媒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科英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王芹

【推荐阅读】

赵华

【推荐阅读】

吕山

【推荐阅读】

填充青春的底色

11月20日晚,以“青春的底色:勤奋—专注—坚持”为主题的东莞理工学院2016文化艺术节之第二届“九鼎秦仪”学生演讲大赛预赛在松山湖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进行。本次大赛有幸邀请到文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阎江教授,传媒系主任张艳红教授,李绍群教授和李缨教授担任评委。出席嘉宾还有文传学院团总支书记海景龙老师等。

参加此次演讲比赛预赛的是20名来自各学院的选手,每位选手都各有各的风格。有的选手以自己的写作经历为背景,提出青春要坚持梦想的观点,引起观众的共鸣。有的选手认为坚持感恩是青春最亮的底色,这一观点让评委及观众耳目一新。还有的选手来自学媒播音部门,浓浓的播音腔吸引了听众。选手们讲述了青春的故事,一言一语,字里行间无不表达了自己关于对青春坚持、勤奋、专注的独到见解。语言优美,情感真挚,深切打动着观众。

讲评环节中,李缨教授进行简单点评。她认为,一个稳定的台风能够让选手加分,也指出演讲时要提炼主题,语言要自然流畅但不可太过随意。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综合评判,阎江老师宣布最终进入决赛的八名选手。他们分别是2号选手王敏,4号选手张锦萍,5号选手陈贤学,6号选手杨晓荧,11号选手杨帆,13号选手苏敏华,14号选手李莉雅,16号选手黎盈君。

此次演讲比赛让每一位选手都学到了很多关于演讲的知识,提高了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体现了莞工学子的精神样貌。 (朱小慧/文)

选手演讲2

 

李缨老师点评

 

互动环节

 

大合照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