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相关栏目

徐婷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传媒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科英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王芹

【推荐阅读】

赵华

【推荐阅读】

吕山

【推荐阅读】

菡萏香清,含英吐秀

4月27日晚,第六届“博雅杯-菡萏吐秀”读书报告展示比赛决赛在学术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和嘉宾有何献青老师、黄忠顺老师、张敏老师、严前海老师、李缨老师、阎江老师、陈庆祝老师以及各兄弟院系的辅导员老师。

大会伊始,李缨老师提出:会写,善思,能写,乐说,并提醒选手在展示过程中,应该选择一个角度将内容讲解透彻,不宜面面俱到,停于表面。

六位选手首先诵读经典,再从作者简介、全书梗概、书籍特点、阅读感受等方面进行读书报告展示。选手们在展示过程中深度解读书籍的现实意义,正如《悲惨世界》中,不仅讲述个人的苦难生活,更是反映国家在战争时代的悲惨现状。选手们让观众知道读书不仅是在看一个故事,更是在看一种生活,一种态度。三号选手通过自身体会联系到泥土的柔软和泥沙的粗糙展开叙述,正如《乡土中国》中费孝通先生运用简单的例子来分析乡土中国形成的原因。五号选手通过史铁生对生命的透问和思索,了解到“天行有常,不为尧存”的自然韵味。在暖场表演中,古风吟唱的缓慢节奏舒缓了赛场的紧张,而花鼓戏舞蹈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赛后,黄忠顺老师进行点评:“选手们对书籍的讲解较为透彻,让观众了解到书本的大概内容,从另一个角度领略到一个完整的思想、故事和感受。”

‘菡萏吐秀’读书报告展示倡导“爱读书,勤思考”的文化理念,旨在提高学生的综合人文素养,营造莞工校园阅读文化氛围,丰富人文底蕴。 此次比赛,不仅见识了选手的大方和风采,更让大家领略书籍的魅力。

此次比赛的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曾雯妍

二等奖:陈嘉宝,袁沛诗

三等奖:帅蔼玲,陈嘉怡,廖胜鑫

优秀奖:赖家美,陈冬儿,曾仕浦,唐泱泱,张佩仪,陈乐如

大合照1_副本

袁泳熙/文 文传新闻部2018.04.27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