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传学院中文系首届毕业展演开幕

1月4日,中文系2021届毕业展演在文科楼二楼翰墨堂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田根胜、党委书记阎江、教务处副处长许燕转、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艳红、党委副书记刘家昌以及学院20余名教师出席活动。

展演活动上,17个毕业小组向参观作品的师生讲述自己的创作理念。同学们或以短视频的形式,阐述了人生正确之道是将选择变成人生的正确答案的主题;或以排版出书的形式,记录形形色色的故事,还将部分文章制作成微信推文、录制音频,在公众号和喜马拉雅账号推出;或以编写报纸的形式,结合校园摄影作品,记载大学生活的宝贵收获,表达对老师教导的感激之情……诸多优秀精美的作品,一字一句不仅蕴含着中文系学子在文学艺术熏陶下的思考与感悟,秉承文人意趣,也展现了莞工新一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毕业展是文传学院践行新文科理念的有益尝试,培养了学生的跨领域知识融通能力和实践能力,推动了汉语言文学、新闻传播、设计、出版、印刷等多个文科专业的深度融合。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