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文心思政微视频工作室获评广东高校网络文化示范工作室

为探索新时代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模式、新机制,验收评估工作室建设情况,加快我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成果转化,10月28日,第一批广东高校网络文化示范工作室结项验收评审会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广东高校网络文化示范工作室“重点培育项目”入选单位、“共建培育项目”单位,省内多名思政专家学者、工作室核心成员等参加了本次验收审核。

我校文传学院辅导员海景龙老师主持的文心思政微视频工作室经过近两年建设,顺利通过此次结项验收,并被授予“广东高校网络文化示范工作室(共建项目)”牌匾。

为探索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新理念、新技术、新载体与新形式,推动思政工作传统优势同新媒体技术融合,提升思政教育的思想性、教育性、审美性和感染力,更好地实现网络育人、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2016年,由文传学院提出项目方案,依托传媒系学科专业,校党委宣传部和党委学研工部(学生处)提供政策和配套支持,成立了东莞理工学院“文心思政微视频工作室”。

工作室成立以来,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研工部、学生处支持指导下,围绕高校思政教育、管理、服务中的热点话题、焦点问题和难点议题,通过创作思政微视频并推广传播,实现思想引领和网络育人。工作室在主持人海景龙老师带动下,经过师生团队数年耕耘,创作了几十部优秀的思政微视频作品,培养了一支理想信念坚定、素质全面、专业突出的师生骨干队伍,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和社会影响力。2019年,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授予文心思政微视频工作室“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牌匾。

据悉,广东首批高校网络文化示范工作室共有22所高校,建设周期为2年。近年来,我校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稳步推进,学校高度重视学工队伍的成长发展,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出台系列政策,积极为学工队伍搭建成长发展平台。

(撰稿、初审:于蓉;二审:海景龙;三审:阎江)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