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育教学大讨论】文传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6月4日下午,在文科楼会议室,文传学院举行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日辉全程参与指导。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阎江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大讨论以来,在党委全盘谋划下,学院各项工作的进展,尤其是围绕本科教学的持续改进,师生参与教育教改热情不断被激发。学院副院长许燕转重点汇报了近期学院组织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的发动、酝酿和组织情况,其中育人逻辑上坚持立德树人,党建引领与师生联动,开展在线教学课程思政案例联展+学生在线学习成果联展;育人核心点围绕课程建设+专业建设,重点推动以广播电视新闻为特色专业的创新服务新文科建设;不断加大育人资源整合,政校企+产学研,建立多个“工作坊”,加快凤凰传媒学院、酷狗音乐基地等打造;育人成效方面引导学生往高处(考研升学)、鼓励学生往广处(广泛的社会文化)、推动学生往难处(创新创业)。

传媒系、外语系和中文系负责人分别就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申报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三个申报专业的现状,优势与短板进行了热烈讨论。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有历史积淀,教学团队齐整,教学成果较为丰富;广播电视学立足东莞,产学研特色突出,学生作品获奖评优层次高;英语专业生源质量好,办学国际化,学生升学较多。

赖日辉最后为各专业把脉,提出要在全国和全省视野中横向与纵向进行对标,主动积极开展建设工作,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埋头苦干,努力积累,引导广大师生参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学院早日获得申报突破不断努力。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