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文学与传媒学院张放博士在SSCI一区期刊《System》上发表学术论文

近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张放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SCI中科院一区语言学期刊《System》发表1篇学术论文,论文题目为《Research on language learning motivation in school settings in System》。

该论文聚焦《System》期刊中针对中学教育环境下语言学习动机的研究,发现了理论与研究方法的重要转向,并着重阐释了语言学习动机的复杂性、动态性以及环境依存性论文指出,语言学习动机研究领域对中学师生关注仍不足,而在这一学段中学习动机的变化更为凸显。该研究论文为二语习得研究的新发展空间提供了重要参考。

System》期刊属于SSCI检索,最新影响因子为3.167;5年平均影响因子为3.34; Source-Normalized Impact per Paper (SNIP)为2.054。该期刊属于语言学领域内的优秀期刊,在学术领域享有较高的国际声誉。

这是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在人文社科领域论文发表的一次重大突破。近年来,文传学院非常重视科研工作的培育和支持该成果为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创新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初审:于蓉   复审:张放  终审:阎江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