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讲座

徐婷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传媒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科英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王芹

【推荐阅读】

赵华

【推荐阅读】

吕山

【推荐阅读】

传媒业界专家讲座:故事创作(二)——暨传媒系2015级毕业论文(设计)方法概论

2018年9月14日,文学与传媒学院传媒系邀请了知名作家蔡增先生为传媒系2015级的全体学生举行了一场题为商业写作的专家讲座。蔡增先生现为职业作家,广东作协会员,曾任职于腾讯,并曾担任Faceu高级IP顾问。

2011年前,蔡增先生以“朱口口”为笔名,出版各类型小说各六本,网络总点击过五亿。其中,《毕业八年,我重逢了高中的校花》被改编为电影《云之薇薇》,于2018年9月在爱奇艺播出,后续将改编为偶像剧。2014年开始,他改以“蔡必贵”为笔名,创作长篇科幻悬疑系列小说《超脑》,共八本(已出版六本),版权分售于陈可辛导演及唐德影视公司,相关电影、网剧正在制作中。2017年下半年,于微博发表《烧烤怪谈》系列短篇悬疑小说,目前#烧烤怪谈#超级话题阅读量过4.5亿,微博帐号粉丝110万,单篇作品阅读量接近1000万。

在这次讲座中,蔡增先生以其作品为例,向学生具体讲授了故事创作的基本技巧和方法,并展示了其最近创作的手机游戏。在场学生与蔡增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试玩了该游戏的测试版。除传媒系的学生外,此次讲座还吸引了我校其他院系的学生参加。

图片3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