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讲座

徐婷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传媒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科英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王芹

【推荐阅读】

赵华

【推荐阅读】

吕山

【推荐阅读】

从入门小编到资深牛编的进化

12月27日,在松山湖校区教学楼6E208课室举行一场精彩的青蓝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谢泽元老师来给我们分享他从入门小编进化到资深牛编的心得与建议。

讲座伊始,谢老师以其在新媒体行业的工作历程开篇,紧接着,用生动的例子和详细的的数据介绍新媒体人的四个阶段所需的要求以及相关建议。讲座中,谢老师通过一个个关于新媒体的小测试来激发同学们对新媒体行业的兴趣与思考。

谢泽元老师

谢老师讲道:新媒体人的四个阶段里,初入新媒体行业必须要有感知力、表达力、思考力、搜索力和行动力;在成为新媒体小白后,需要关注行业、慎选单位和找准岗位以求进一步发展;而在深耕期,建立系统思维,做有效实践必不可少;其后更要打造个人品牌、学会公共表达。此外,谢老师还以央媒在建军90周年中的新玩法的例子说明技术的进步促成了主流媒体传播形态和语态的转变,启示我们要紧跟时代、学会多元化地推陈出新。

互动环节中,有同学提出新闻媒体该如何捕获受众心理的问题,谢老师就此对“新闻价值”一词作出详细解释,指出新闻的内容与情感对新闻质量的重要影响,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随后,谢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此次青蓝讲座到此结束。

大合照

谢美琪/文 文传新闻部 2017.12.27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