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讲座

徐婷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传媒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科英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王芹

【推荐阅读】

赵华

【推荐阅读】

吕山

【推荐阅读】

坚信让梦想成真

4月21号,东莞理工文学与传媒学院有幸邀请到李杰师兄作为今晚的演讲嘉宾,讲座于文创茶室举行。

“有些事,会因为坚信而慢慢成真。”这句话是李杰师兄今晚讲座的主旨,由此他展开学习和工作两个方面的经验分享。

李杰师兄用自身学习英语的经历为例子告诉我们,“实现目标的方法有千万种,放弃的借口也有千万种”,“如果你找不到目标,请先把英语学好”!

两次艰辛的考研过程虽然失败了,但是李杰师兄依旧相信,“你想要的时间都会给你”,他最终获得了以在职的方式去考取了暨南大学的硕士学位的机会。

关于工作方面,师兄以一句通俗的话语“梦想还是要有的 万一走了狗屎运呢?”来总结他的就职感受。通过策划OLAY的两个营销广告,他获得了各种奖项以及客户的肯定,并鼓励我们不要“太小看自己”。

每个人对好工作的定义都不一样,对此,师兄认为“做对事,跟对人”就是好工作,“愿意放弃什么,想得到什么”取决于我们自己,但要清楚我们到底“在收获什么,在失去什么”。

在互动环节,师兄补充道,我们要通过模仿去碰撞思维,要从不同的角度看待同一事物。

讲座的最后,以阎江老师的问题为跳板,师兄告诫我们,要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不断钻研,留下我们自己深刻的东西。

文学与传媒学院新闻部   邓雅雯/文

李杰师兄

李杰师兄演讲

观众认真听讲

观众认真听讲

老师到场听讲

老师到场听讲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