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讲座

徐婷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传媒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科英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王芹

【推荐阅读】

赵华

【推荐阅读】

吕山

【推荐阅读】

学者访学系列报告会——青蓝讲座第四期

3月23日晚,文传学院于松山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访问学者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文传学院张凯功老师和郭红星老师主讲。

张凯功老师于2016年7月-2017年1月在英国卡迪夫大学政法学院访学。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 ),国际知名学府,位于威尔士首府卡迪夫(Cardiff)。卡迪夫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享誉世界,是英国第一个独立的新闻学院,也是欧洲首个新闻学院,更被评选为全球十大新闻学府之一。张老师主讲的题目为;卡迪夫大学访学心得(网络时代作家的生存)。张老师分享了关于访问学者的申请过程,在英国的工作和生活,访学收获以及相关留学问题。张老师介绍了其研究成果:网络时代作家的挑战与机遇,网上知识产权保护的中英对比研究。

郭红星老师于2016年9月-2017年1月于美国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院访学。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 Monterey),是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的一所私立大学,1955年成立。该大学主要提供公共政策、环境政策、国际商业及语言教学领域,其中尤以口笔译教学闻名世界,大学下有两个研究生院和五个研究中心。该学院与巴黎高等翻译学院和英国纽卡西尔大学翻译学院并称为世界三大顶级翻译学院。张老师以“蒙特雷国际研究院学习汇报(重回学生时代)”为题则分享了他在蒙特雷国际研究院学习及生活的趣事,同时也介绍一些美国风俗文化。

这场报告会也是一场分享会,使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不同国家的风俗、高校学习情况,也有助于有意愿出国留学的同学了解了留学事宜。

张凯功老师发言

张凯功老师为大家分享访学经历

郭红星老师发言

郭红星老师发言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