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拥抱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中文系召开教师会议

2018年12月6日下午,中文系召开全系教师会议。会议由中文系党支部书记张斌华主持。

会上,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支部书记靖辉老师为全体与会教师做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2018年10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和省长马兴瑞陪同下,先后来到珠海、清远、深圳、广州等地,深入企业、高校、乡村、社区,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调研。25日下午,习近平听取了广东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对广东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广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深化改革开放,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靖辉书记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四点要求的内涵,分析了当前东莞形势,并结合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在教学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构想与建议。

其后,张斌华老师介绍了中文系近期工作,呼吁全体教师做好资料搜集工作,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专业评估。文学与传媒学院新年团拜会即将在12月底召开,本次会议中,教师们还讨论了团拜会相关工作。

会后,全体党员教师召开党支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斌华讲《拥抱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主题党课。张斌华老师通过回顾港珠澳大桥背后的故事、阿曼籍台湾渔船人质获救事件、“也门撤侨”事件等,指出 “中国梦”的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中国梦的最大特点就是把国家、民族和个人作为一个命运的共同体,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每个人的具体利益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国家民族奋斗目标与个人发展高度统一。

中文系教师会议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