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文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阎江为中文系支部党员讲党课

10月25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阎江为中文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讲“课程思政”专题党课。

 

中文系党支部党课2

 

课上,阎江副书记结合全国和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院工作实际,从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精髓,深刻认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总要求,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强化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目标,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切实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等方面进行讲解和阐释。

 

中文系党支部党课1

 

阎江以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全学科全专业全课程整体开启“课程思政”建设为例,详细讲解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始终坚持“三个导向”立足专业课程,牢牢将“三个映射”贯穿改革始终,探索“思政元素融入进专业课”“思政元素融入进专业培养方案”“一二课堂融入式设计”等三个阶段的试点工作。坚持扎根讲台,围绕课程本源谋划改革,从课程观到专业观、从专业观到学科观,逐步做深、做实、做透,努力回答好“立德树人”的根本问题。

与会党员表示,这节党课讲得非常有意义,深入浅出,针对性强,特别是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案例丰富、发人深省、促人深思,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对标新党章要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投入到学院建设改革发展及中文系相关专业建设中来,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