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中文系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学习会

5月3日下午,中文系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文系副主任周红兵主持专题学习会。文传学院田根胜院长、党总支书记靖辉、余意副院长、阎江副书记及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治国理政

学习会前,全体教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所体现的人民立场、斗争精神、世界胸怀、知行合一等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行了自学,为本次专题学习会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基础。

田根胜、靖辉、余意、阎江及全体中文系教师,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谈了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展的轨迹和成果,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经典著作,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大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中文系全体教师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做好文传学院中文系的具体工作,为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贡献力量。

田根胜在讲话中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思想理论整体,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文传学院的具体工作中来,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

(中文系供稿)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