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相关栏目

徐婷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传媒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科英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王芹

【推荐阅读】

赵华

【推荐阅读】

吕山

【推荐阅读】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年招生工作总结

为响应与配合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按照教务处招生办的工作部署,依据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招生工作要求,在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重视与亲自指导下,发挥文传学院师资的专业优势,文传学院对深圳、惠州片区进行一系列丰富的招生宣传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外部宣传,展现办学实力:加强招生宣传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学院招生宣传内容及形式的丰富,通过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介进行招生信息的发布,进一步对我校办学水平、综合实力以及对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专业进行网络新媒体大力宣传。配合学校线上校园开放日工作,开展高中生进校园活动,结合学校举办的大型科技学术文化活动等进行学校招生宣传。

二、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建立发展纽带:文传学院新增深圳第二外国语中学为优质生源基地,进一步推进优质生源基地的建立与扩大,推进学校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三、加强院校交流,推进深度合作:在2022年,文传学院分别前往深圳、惠州两市参与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对我校的招生政策及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及大力宣传,有效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与扩大了学校在惠州、深圳片区的影响力。招生团队分别走访了惠州市华罗庚中学、惠州市第一中学、惠州一中双语国际学校、梅州中学、梅县高级中学、梅州东山中学、曾宪梓中学、焦领中学、佛冈县第一中学、佛冈中学等学校进行学校宣传及招生政策解读,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开宣讲会、播放招生宣传片为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奠定招生工作基础。

四、中学校长论坛,共话美好前景:20226月,本年度中学校长论坛在我校召开,文传学院邀请深圳第三高级中学、深圳第二外国语中学、惠州华罗庚、惠州博罗榕城中学等学校校领导、老师参与此次线上论坛,共话两校合作交流新前景。

五、莞工讲坛进中学,共谱高考新乐章:围绕生涯规划、心理励志、学术科普等主题,与生源基地高中对接,结合中学需求,送课到中学,进行学校宣传、专业讲解、主题讲座等活动。因为疫情原因,文传学院今年在线上进行学校招生宣传的直播讲解及讲座论坛的展开,其中《东莞理工学院工科背景下高科文科专业的培养和前景》、《手机摄影》等主题讲座受到高考生及家长的热烈欢迎。



撰稿、初审:余嘉;复审:王思琦;终审:阎江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