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年外语学科应用平台外国影片配音大赛

 

2019年1213日晚19点30分,文学与传媒学院2019外语学科应用平台外国影片配音大赛之日语配音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大赛邀请文传学院鲁硕副院长,文传学院外语系副主任李庆涛,文传学院外语系刘喜萍老师,文传学院外语系李忠华老师担任大赛评委。文传学院外语系辅导员姜慧老师的指导下来自英日实验班20名选手各展才能,共同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专业又有趣盛宴

大赛伊始,鲁院长致开幕词,表示本次大赛是为英日实验班提供的专场口语应用能力考查及训练活动,至今年,日语配音大赛已是举办第二年,这是英日实验班的传承,更是英日实验班学科技能的传承。随即18级英日实验班20位选手纷纷亮相,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由看原版影片配音评委打分三个环节组成。在配音环节,选手们分别围绕发扬爱心、歌颂母爱、赞美友谊、讴歌爱情、热爱祖国等话题进行了配音表演,在展示他们个人风采的同时,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历史、人文、情感的关注与思考。在配音环节表现出的实力大比拼更是突出了选手们在日语方面的天赋,慷慨激昂的语音语调、得体大方的姿体语言,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才艺展示环节,18英日实验班同学进行合唱表演,将比赛推向高潮展现了英日实验班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集体凝聚力

经过了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名,三等奖名,优秀奖两名。《入間くん魔入りました!》参赛项目夺冠

最后,刘喜萍老师对此次比赛做出精彩点评,对大赛也做出了充分肯定,表示此次日语配音大赛与往年相比,质量有明显的提高,比赛形式更是有所创新,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同时也希望日语配音大赛够继续办下去,并且越办越好。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