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感受祖国建设新成就,参观伟人故里 ─2019年文传学院外语系和公共外语部教职工疗休养工作圆满完成

根据学校工会的统一部署,622-23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外语系和公共外语部20多位老师一行前往珠海、中山进行了为期2天的疗休养活动。在珠海,老师们沿途欣赏了风景秀丽、空气清新的情人路,并乘船游览了港珠澳大桥,切身体会到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港珠澳大桥是我国建设史上施工难度最大的跨海大桥,全长55公里,其中跨海路段35.6公里,从动工到建成仅仅历时8年,一桥连接香港、珠海、澳门三地,实现了天堑变通途。港珠澳大桥的建设打破了多项世界纪录,克服了无数难题,体现出中华民族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的精神,因此又被称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在中山市翠亨村,老师们参观了孙中山故居,寻访伟人成长的足迹,充分感受到孙中山先生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思想体系和革命实践。孙中山先生少年时期求学美国,后弃医从政,从救治个人转向救治我们的国家,先后领导了辛亥革命、二次革命、护国运动、护法运动,促成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先生的一生都在为民族解放、独立而奋斗,是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此次疗休养活动安排在学期末进行,让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得到放松,促进了同事们之间的互动和沟通,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以疗、休养为主,既愉悦身心又促进同事情谊,非常有意义。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