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讲座

徐婷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传媒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科英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王芹

【推荐阅读】

赵华

【推荐阅读】

吕山

【推荐阅读】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6—2017学年青蓝讲坛圆满结束

东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青蓝讲坛是文传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生活动的品牌之一,同时属于学院所有本科专业学科通识教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讲坛命名源自《荀子·劝学》中的“君子曰:学不可以已。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以此激励年轻人不断进取,好学好问。讲坛以倡导人文精神为宗旨,以体现多维思考为主色,始终以“思想、学养、积淀、品味”为目的,立足学院,面向全校范围内开展主题多样的各类讲座活动,充分发挥大学校园的育人功能,塑造大学生优秀人格,辅助于培养人才,全面提高大学生人文社科的综合素质。

2016-2017学年文传学院青蓝讲坛共设计策划25场现场讲座。现场讲座形式丰富多样,或是严谨而庄重的学术讨论,或是平和风趣的个人访谈。讲座内容广泛多样,涉及人文科学、艺术文化、历史哲学、教育心理、新闻传播、文化产业、学习就业等诸多领域,适合不同专业与兴趣爱好的师生共同参加。同时通过新媒介的大力宣传,为学校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青蓝讲坛依托文传学院较为雄厚师资与科研实力,主讲座嘉宾以院内资深教授、年轻博士、学科带头人等为主。同时讲坛邀请社会知名文化学者、产业精英、校友代表等为同学们启迪智慧,指点迷津。

青蓝讲坛自从开办以来,在提升我院与学校学生人文素养、校园文化建设、良好学风的形成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而有效的作用。

QQ截图20170605151144QQ截图20170605151129QQ截图20170605150257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