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讲座

徐婷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传媒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科英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王芹

【推荐阅读】

赵华

【推荐阅读】

吕山

【推荐阅读】

青蓝讲坛之版面改革背后的故事

5月9日晚上,东莞理工学院有幸邀请到东莞日报社视觉部主任张浩老师于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进行一场以“讲述版面背后的故事”为主题的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张老师用大量的案例来为同学们分析“从你的全视界路过”的观点,并且主张当下热点与电影相结合的方法。

东莞日报在1986年创办时,整体主张“党报的心,都市报的身”的发展理念,在后来的日子里,这份党报进行了六次的改版。不管是在标题字体、板式风格、设计,还是在整体改版等方面,东莞日报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张老师举出玉树地震全国哀悼日的版面开天窗使用留白方式的这个例子,强调“在合适的时间作了一个创新的举动”的重要性。

在新媒体时代,东莞日报跟上潮流,并且认识到公众号的重要性。张老师提出“通过朋友圈传播是一个有趣的过程”的观点,肯定了自媒体的重要性。

 “从BENQNB,设计是一个不断发挥想象,不断创造惊喜的过程。”这是张老师以自身经验为点,画出人生谏言这个面的故事。

“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有很多弯路”。张老师鼓励在场的观众要注重平时的积累,从而降低因能力而丢失机会的概率。

 

文传新闻部邓雅雯2017.5.9/

合照1

                               合照

演讲 (5)

                               张浩老师发言

演讲

                                张浩老师讲话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