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公外部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11月15日下午,全体公外部教师集中在10B425会议室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2018 年 10 月22日至 25日,在改革开放 40 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广东认真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对广东提出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环境复杂,我们越是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改革开放进入攻坚期、深水区,面临的都是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和难啃的“硬骨头”,牵一发而动全身。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改革开放的时代性、体系性、全局性问题,总结运用好改革开放的经验启示,是我们克难关、解难题的关键。从坚持辩证思维、处理好“六个关系”,到运用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科学方法;从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实践相结合,到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三大攻坚战,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改革开放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智慧和韧劲,不断激荡起改变中国、影响世界的澎湃动力,驱动中国号巨轮驶向更加深阔的水域。

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

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大家认为,总书记的讲话要求我们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

党员干部和党员同志应担当改革责任,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把改革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干出成效,争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同时,带动广大群众认识到我们所在的地区和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机遇,总结经验、奋勇向前,以更强的信心和动力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共外部教师集体学习_副本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