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莞思园社区党日活动体验东莞传统文化习俗

6月5日,莞思园社区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党日活动,体验东莞传统文化习俗。学生党员一行10人在理阳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东莞市万江区参观了东莞传统文化习俗主题书画展,观看了龙舟竞渡比赛。

上午10时,天降大雨,但丝毫 没有影响观众的观赛热情,龙舟赛事举行地的沿河路段却站满了密密麻麻的观众。同学们撑着伞,耐心有序地等候赛事开始。比赛正式开始后,六个赛道上的龙舟争 先恐后地向终点飞奔而去,激昂且富有节奏感的鼓声,选手们快速且整齐划动船桨的动作,都牵动着每个观众的神经。每一轮比赛的哨声一响起,大家都会聚精会神 地盯着龙舟划出起点,激动不已。一轮轮比赛下来,观众看得激情澎湃,欢呼声和打气声连绵不断。此情此景下,学生党员纷纷感慨:选手们努力拼搏、全力以赴的 比赛精神鼓舞人心,传承发扬好优秀的传统文化习俗,弘扬优良的传统文化精神,是每个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职责。

同学们表示,通过体验东莞传统文化习俗,对传统文化习俗的认识更加直观深刻,对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以及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坚定不移。(梁伟团/文  何宝珠/图)

NeoImage_副本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