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语系考风考纪动员大会暨征兵动员大会

2019年612日中午130,文学与传媒学院外语系于教学楼6E206举行外语系考风考纪动员大会暨征兵动员大会。外语系赵拴科主任、刘文娟副主任和于蓉辅导员以及外语系全体学生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赵拴科主任给学生宣扬五四精神,他提出了四个关于五四精神与中国出路的问题,结合当下中国面临的困境强调要让历史照进现实,同时他认为弘扬五四精神要从我们当代大学生做起,最后赵主任呼吁同学们要克服现有的客观困难,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接着,会议由刘文娟主任简述考试纪律,强调考风考纪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并把考试违纪的相关处理告诉同学们,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在备考期间认真复习,积极准备,在考场上认真对待,超水平发挥,最后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利。


 


动员讲话结束后,学生代表刘丽嫦同学宣读诚信考试倡议书并带领全体同学宣誓。

 

 


 

 

 

宣誓结束后,辅导员于蓉给学生宣传大学生征兵政策,动员过程中她通过介绍林小红同学这位退伍女兵的优秀事迹,鼓舞有志青年积极应征,同时简单介绍征兵的就学、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最后号召有意愿的同学借此机会锻炼自己,报效祖国。



 


 


本次动员大会通老师对五四精神的宣扬,对考风考纪的强调以及对大学生征兵政策的宣讲,增强了同学们对考试的诚信意识和纪律意识,体现了我院高度重视考风考纪及诚信教育的正确理念,重视广大青年的精神引领。相信同学们在期末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也希望有志青年积极应征从军,争取为国效力。

 

 

 

    副菜单